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三举措按下春耕备耕“启动键”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4-03-19 16:09 点击:

  春为岁首,农为行先。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全面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全力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近日来,黄寺岗镇立足实际,早部署、争主动、抢农时,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粮食生产和农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谋划先行,抢抓农时保春耕。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利用镇村干部会、技术培训会,部署安排全镇春耕生产开展,突出重点、精心谋划,把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田,扎实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奋力跑好农业生产“第一棒”。

  二是宣传为要,传播政策入万家。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在全镇开展春耕备耕知识宣传,重点宣传各级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粮食生产补贴政策、相关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充分调动群众农业生产积极性,在全镇营造遏制耕地撂荒、严守耕地红线的浓厚氛围。

  三是需求为准,未雨绸缪备春耕。组织镇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精细摸排农户春耕物资需求数量,同时安排镇乡村建设办公室联合镇综合执法队对辖区内农资销售点进行抽查、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保障农民权益不受损。

  下一步,黄寺岗镇将结合撂荒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以春耕备耕为“起点”,守好“三农”基本盘,推动潢川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