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全力保障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4-03-14 15:58 点击:

  当前,已经进入春季防火关键期,白店乡针对天干物燥和即将进入清明期间防火形势,坚持防火巡查排查、加强宣传引导、落实分片责任和重点区域检测,织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网”,确保护林防火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部署,确保工作扎实推进。白店乡高度重视,把森林草原防灭火、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要求各村成立防火队、巡逻队、扑火队。把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到村,落实到组,落实到户到人。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防灭火意识。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宣传标语等方式,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工作,积极倡导安全用火,教育引导群众在祭祀活动中破除迷信、更新观念,移风易俗,提倡文明祭祀,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在全乡营造出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让广大村民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秸秆禁烧的意义。

  三是加强物资储备,夯实保障基础。对全乡防灭火物资进行了彻底检查,及时补充或维修了扑火物资器材,确保各类防火物资储备充足。各扑火队提前进行了防灭火演练,提高自我保护和扑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