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公益小岗位 振兴大活力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4-03-12 15:43 点击:

  近年来,卜塔集镇结合实际,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充分发挥公益岗位作用,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同时帮助部分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实现稳定就业。

  立足实际,科学设岗。根据潢川县人社局关于公益性岗位相关要求,结合镇、村实际需要,科学开发岗位,做到按需设岗、以岗定员、岗需互选、人岗匹配。进一步激发了脱贫人口、监测对象的内生动力。

  规范程序,公正公开。优先安置符合条件的脱贫人口和三类户,特别是其中的就业困难人员,申报人员必须有能适应岗位要求的劳动能力。严格申请程序,经过个人申请、村级审核、公示公开、镇级审批、签订协议等程序方能上岗,严禁优亲厚友、轮流上岗、冒名顶岗、一人多岗等现象。

  规范管理,建立机制。在设置岗位、确定人员的同时,同步出台了岗位管理细则,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的上岗情况、工作考核和补贴发放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建立村考核、镇汇总、抽查的管理监督体系。各村按协议规定对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日常考核,建立人员动态管理台账,镇级定期汇总、不定期抽查,坚决杜绝虚设岗位、直接领钱的现象。

  下一步,卜塔集镇将按照上级部门的指导,加强公益性岗位的管理与服务,让这一惠民政策更好地落实下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