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五对照”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19-07-16 08:34 点击:

  7月15日,桃林铺镇召开党政班子会,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项目推进等工作做了明确安排。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会议要求:
  一是对照台帐抓整改。对照上级反馈问题台账,各村召开责任组会议,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同时压实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责任组长的整改责任,每个台账切实做到必开会研究、必传达培训、必入户排查、必审查签字,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
  二是对照档卡补短板。打印信息采集对照表,全体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更新明白卡帮扶措施,核查贫困户家庭基础信息变化,帮扶责任人签字,第一书记审核,扶贫办同步在系统内修改,确保账实一致,促进档卡质量稳步提升。
  三是对照农户找问题,各村帮扶责任人通过入户走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全面排查农户新农合参保、义务教育、安全饮水、住房等问题,形成政策落实问题清单,制定落实措施,逐一跟踪问效。
  四是对照项目抓推进,加快2019-2020年财政涉农交通项目、村级文化广场和改厕工作进度,定期召开项目工作推进会,各包村领导要全面了解项目进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五是对照作风抓提升。全体帮扶责任人坚持摘帽不摘帮扶,每周二、五走访开展帮扶工作,机关、站所走访日执行签到制度,各村值班制度要落到实处,镇纪委不定时开展督导检查,对作风不实的要坚决落实问责,确保作风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