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持续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4-03-08 11:34 点击:

  今年以来,桃林铺镇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持续做好脱贫户、监测户帮扶工作,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迈上新台阶。

  健全监测网格,确保问题排查。健全“网格”体系,围绕动态监测帮扶问题开展“回头看”,形成了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村干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强对监测对象应纳未纳、“体外循环”、针对性帮扶措施落实不到位和消除风险不精准等问题的排查。

  落实政策宣传,确保应知应会。实行全覆盖业务培训,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内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培训解读,明确资料标准和任务要求,各级干部熟知帮扶流程、具体要求、帮扶政策等。同时,各级干部积极宣传各类惠农惠民政策,切实增强群众政策知晓率,真正打通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成效。组织人员对台账资料进行定期的调度与深入检查,以保证“回头看”工作的高效推进和高质量完成,并通报检查结果,督促各村严格按照工作标准和时间要求,细化各项措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