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认真收听收看2017年清风信阳全市领导干部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7-01-10 10:53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认真收听收看2017年清风信阳•全市领导干部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
 

  1月9日上午,市委召开2017年清风信阳·全市领导干部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纪律保证。市委书记乔新江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努力做好表率示范,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把“年关”当“廉关”,确保廉洁过年。

  市长尚朝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刘国栋通报了2016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传达了《中共信阳市纪委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乔新江强调,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是抵御各种诱惑的精神支柱。共产党人一定要把坚定理想信念置于最高位置。一要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四种意识”,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适应时代进步和事业发展要求,广泛学习多方面知识,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二要对党忠诚。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各自为政,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三要经受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要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保持政治定力,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对工作极端负责,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不断锤炼,立根固本,经得起任何风浪的考验。

  要坚决守住纪律底线。纪律是党的生命,是管党治党的重器。领导干部要以纪律为尺子丈量自己的行为,不折不扣遵守纪律,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一要养成纪律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带头加强党章党规学习,时刻牢记使命宗旨,对照党的纪律,经常反省和检点自己的行为,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小错提醒、防微杜渐,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遵守六大纪律。要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牢记于心,不触底线、不越红线,把思想武装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时刻做到心中有敬畏,头上有戒尺。三要从严执行纪律。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格执纪,严管厚爱。各级党委纪委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要狠抓纪律执行,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无条件、执行纪律无例外、查处违纪无禁区,让铁纪发力、规矩生威。

  要努力做好表率示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关键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着重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做好示范。一要履职担当做表率。领导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要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定位在履职尽责中,干出一番事业,创造一番业绩,为百姓谋得福祉。要担起责任,围绕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实力信阳、生态信阳、活力信阳、诚信信阳、清风信阳。二要改进作风做表率。党员干部的作风正,则党风正,党风正,则人心聚,人心聚,则事业成。我们必须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戒“庸”提能力,戒“懒”增效率,戒“散”正风气,戒“奢”顺民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改进作风,不断提升信阳干部的整体形象。三要清正廉洁做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守住底线,抗住诱惑。

  乔新江最后强调,新春佳节就要到了,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更加重视廉洁、更加重视民生、更加重视安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把“年关”当“廉关”,确保廉洁过年。要继续开展向困难群体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调查处理好每一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事件,

  以实际行动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烟花爆竹禁放、社会保障、治安稳定等项工作,让群众过一个舒心、祥和的春节。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尚朝阳强调,一要坚决廉洁自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下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注意抓早抓小,该提醒的及时提醒,该批评制止的坚决批评制止,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好班子、带好队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 “一岗双责”,带头规范从政行为,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严格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聚焦主业主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三要时刻关注民生。春节即将来临,在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带着感情联系群众,认真开展向困难群体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切实做到“精准”扶贫济困,确保困难群体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对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务必高度重视,以“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工作态度,认真应对、妥善处理,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确保维护社会稳定。四要注重家教家风。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以身作则,立言立行,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带头继承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带头追求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言传身教抓好家风,严格要求配偶、子女、亲属以及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杜绝违法乱纪行为的发生。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沉沦》《无路可逃》警示教育片。

  在家的县处级领导与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纪委书记,县直一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和副科级以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委礼堂收听收看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