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4-03-04 10:48 点击:

  3月2日,仁和镇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镇党委书记马骁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村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文;镇纪委书记童飞对围绕《条例》修订前后的总体要求、适用范围和纪律处分运用规则等进行了细致解读;镇中心组成员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深刻把握《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和具体内容,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铭刻于脑海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要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用《条例》这把新时代纪律建设新标尺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转变作风,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行动自觉。要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准确运用“四种形态”,持续纠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在全镇上下蔚然成风。

  会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获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行为准则,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加强个人操守修养,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