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除雪破冰,仁和镇在行动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4-02-23 18:10 点击:

  “感谢你们帮我把车推出来,不然大晚上的,我们卡在这里不知道怎么办!”在2月22日凌晨2点,一位路过仁和镇106国道的车主感激地说道。

  冻雨还在沙沙地下个不停,大家都躲在温暖的被窝里睡得正香。有这样一群人顶风冒雨、逆雪前行,他们是仁和镇党委政府组织的“平安”守护者,他们全力以赴,抢通106国道板岗段阻塞车辆。脱困车主们也纷纷为彻夜守护的工作人员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当然,党委政府应对暴雪所做的事还有很多。

  第一时间保畅通,干群携手清冰扫障。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仁和镇机关干部带头,15个村(街)“两委”成员、党员、网格员们积极响应,拿起铁锹、挥起扫把,共同携手对入村主干道、入组入户道路进行铲雪除冰、对被冰雪压弯、压倒的树木、树枝进行快速清理,保障交通畅通,平安通行。

  第一时间保民生,邻里互助温暖人心。困难有人帮,雪天有温暖。镇网格员们充分发挥作用、主动作为,结合“敲门入户”大走访行动进行入户宣传,及时掌握独居老人、残疾人、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体生活情况,提醒群众注意出行、用火用电用气及房屋棚架等安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第一时间守护,尽职尽责为群众。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暴雪之后,仁和镇第一时间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迅速调度铲车8台,抛洒融雪盐6吨,救援被困车辆30余辆。

  下一步,仁和镇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深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奉献仁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