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4-01-29 16:40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全乡广大干群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按照上级关于消防安全演练进村、进社区要求,1月29日上午,来龙乡在来龙村村部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机关干部、应急办、消防队、派出所、执法队参加,县安全生产督导组到场指导。

  演练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在来龙村会议室参加消防安全教育应知应会培训,党委委员、副乡长方莲凤作现场授课。

  安全教育知识培训后,全体参会人员按照应急演练要求,在会场突发火灾情况下,由专职消防员指挥,全部用湿纸巾捂鼻、弯腰、靠墙有序撤离会场,全程用时1分2秒。

  随后,方莲风为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乡专职消防队副队长喻强强为大家现场讲解在碰到火灾情况下,如何正确、快速、有效使用灭火器,并现场进行示范。最后,随机从参演人员中抽取人员进行实际操作,取得了预期效果。

  应急演练活动结束后,乡长孟劲松对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讲到,此次活动组织科学、指挥得当、环节流畅、人员有序、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全乡各村、各单位,要用好应急广播喇叭,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宣传,确保人人知晓,全域覆盖;要紧抓消防安全问题排查,做到一店一村一台账,进行台账化管理;要重点做好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倒排工期、对账销号,确保全乡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幸福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