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以演筑“防”,防范未“燃”——传流店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4-01-29 16:38 点击:

 

  按市、县“全市安全日”活动部署,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基本技能,全力防范和遏制严重后果发生,1月29日上午,传流店乡组织乡机关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传流店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董春燕、传流店乡派出所所长、副乡长桂军利参加本次活动。

  演练前,董春燕细致部署此次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强调发生火灾后要冷静应对。

  演练中,模拟办公楼突发火情,在吹响火灾警情哨声后,各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应急疏散状态、依次有序下楼转移至办公楼前空旷地带,经过清点人数后确保所有职工到位。随后由消防队员点燃模拟火点,使用消防水带进行灭火、现场演示和指导干粉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干部职工纷纷上手实践,迅速控制火势并扑灭火点,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安全规范,应急演练取得完满成功。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帮助熟悉了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有效掌握了逃生本领和安全自救互救要点。下一步,传流店乡将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并将“全市安全日”各类应急演练常态化,确保真正遇到突发情况时,心中有预案,行动不慌张,人人会应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