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消防常警醒 安全记心间——付店镇开展机关事业单位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4-01-29 15:19 点击:

  为增强全镇人民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检验我镇机关事业单位发生消防安全等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1月29日上午,付店镇在政府机关大院举行全要素消防安全应急疏散实战演练。付店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刘国明担任现场总指挥,付店镇应急办、专职消防队、执法大队等多部门参加。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政府机关仓库一处可燃物起火,火势蔓延迅速,危及机关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演练中,消防队接到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的火灾报警,随后立即赶赴政府机关开始组织工作人员紧急疏散。受灾人员俯首低行、轻捂口鼻有序向室外空旷区域逃生。同时消防队员用灭火器进行火灾扑救,志愿者和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群众,集结完毕后立即清点人数。

  随后消防员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灭火器使用培训。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全镇应对机关事业单位突发事件处置应急反应能力及全镇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事故防范意识,进一步检验我镇大型综合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全民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防灾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