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大力开展“每月一法”宣传活动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4-01-26 13:16 点击: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1月26日,白店乡组织司法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工作人员,利用务工人员返乡赶大集时机,组织普法志愿者来到白店乡街道开展以“普法宣传迎新春 法治惠民暖人心”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给群众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也为他们普及了法律知识。

  活动中,为扩大普法覆盖面,工作人员通过摆放普法宣传点,发放法治福字、法治宣传手册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分别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的讲解,同时也将防诈知识做了进一步的宣传。在耐心的讲解下,引导人民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材料400余份,发放普法水杯、春联、日历、挂历等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次零距离普法,群众在浓厚的节日氛围里感受到法治的熏陶,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