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做好经济普查 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1-22 16:45 点击: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做好经济普查工作,有利于摸清家底,有利于把握我国经济发展特征,有利于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于2024年1月1日正式启动。目前,定城街道此次普查单位和个体户共计3966家,占潢川县普查总数的24%,普查总数位列潢川县第二,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至关重要。对此,定城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积极组织人员参与一系列培训,加强对各项指标的学习,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指导辖区内普查工作顺利、高质量展开。

  一是提高认识。定城街道办事处积极向辖区内普查员宣传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求从思想上提高对经济普查的重视程度,以求在具体普查过程中能高质高量进行普查工作。二是质量为上。定城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积极深入社区,把握普查工作情况,及时了解到普查遇到的问题。指导普查员打印相关普查指标表格,送到企业填写;解释相关指标、某些指标间的联系、正确使用普查程序;将实践中探索出的优秀工作方法在社区间共享等。三是把握进度。此次普查报表报送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30日。为防止后期任务堆积,影响普查质量,定城街道办事处秉承“强执行”的工作理念,紧跟统计局的每阶段任务要求,争取做到不拖沓、不延误,及时完成各阶段普查任务。

  下一步,定城街道办事处将继续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重认识、重质量、重进度,保质保量进行普查工作,助推本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