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新华网:潢川县政务服务能力全面提质提速

来源:新华网 2021-11-29 发布时间:2021-11-29 12:14 作者:刘力娜 点击:

  据潢川县委宣传部消息,今年以来,潢川县围绕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焦点问题、堵点难题,以实施“一窗办、一次办、马上办”为抓手,全力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提质增效上台阶。
  受理审批求便,着力推进“一窗办”。该县实施“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设立了工程建设类、企业开办类、不动产登记类、社会事务类、公共服务类等5类21个综合受理窗口,有效解决了过去群众办事“多窗口跑”“往返跑”的问题。
  聚焦堵点求解,着力推进“一次办”。通过“减环节、压时限、减材料、降成本”四项举措,精简审批材料78项,减少审批环节26个,公布第一批“一件事一次办”清单15项、即办件清单1255项。
  快马加鞭求效,着力推进“马上办”。为解决政务服务中办事慢、办事难,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该县采取巡查和督查并行做法,线上实施“互联网+监管”,提前预警分析、全程跟踪监督,线下采取日常巡查、电话回访、明察暗访、问责惩戒等措施,倒逼窗口工作人员增强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
  服务群众求好,着力提升“满意度”。该县坚持问题导向,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公示墙,公开具有行政审批权单位“一把手”的联系方式、办理事项、业务范围、投诉电话等信息;同时,设立“办不成事”窗口,为群众解决办事过程中的“疑难杂症”,把“办不成事”窗口作为提升政务服务的一面“镜子”,在发现问题、处理问题中,推动政务服务持续完善,让政务服务更懂民意、更贴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