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多措并举做好冬春救助工作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4-01-09 17:03 点击:

  为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连日来,伞陂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冬春救助工作,做好物资发放工作。

  提前部署,统筹兼顾。伞陂镇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及时召开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严格按照县相关文件精神,对冬春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

  全面摸排,实事求是。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及时间节点,积极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入户走访,全方位进行摸排调查,严格程序精准确定需要救助对象。规范建立困难、需求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为实施精准救助奠定坚实基础。

  从严监管,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户报、村评、镇审、县定”的程序,对申请救助的群众进行核实,做到不漏评、不错评。同时,镇纪委对冬春救助工作进行全流程监管,确保救助程序规范、物资发放标准,保障冬春救助工作公开透明规范运行。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截至目前,伞陂镇共发放救灾资金25万元,棉被80床,棉大衣 100件,防寒服20件,冲锋衣20件,累计受益群众1830人。下一步,伞陂镇将会深入各村走访,了解救助物资使用情况,持续关注困难群众后续生活,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