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4-01-19 11:01 点击:

  根据党中央、省市县委主题教育有关部署和要求,1月18日,伞陂镇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紧扣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对照虞城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案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方面,认真开展对照检视,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

  党委书记张芝河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根据我镇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典型案例发现的问题,追根溯源剖析原因,对症下药制定整改措施。随后,镇领导班子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勇于刀口向内依次进行剖析,查摆存在的问题,结合批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督促提升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动真碰硬、系统联动、建章立制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要继续加强学习,把稳政治方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实干不放松,积极干事创业。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主责主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推动伞陂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整改不松劲,确保取得实效。严格对照整改清单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措施,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