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雨露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4-01-09 16:57 点击: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落实教育帮扶政策,踅孜镇精心谋划、全面部署,扎实落实2023年秋季“雨露计划”政策。

  一是强化宣传促落实。结合走访帮扶活动,通过村广播、入户、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雨露计划”宣传及政策解读,确保脱贫户、监测户熟知“雨露计划”帮扶政策享受条件、助学类型、补助标准及申报流程等信息,达到受益人群全覆盖。

  二是精准摸排明底数。召开2023年秋季“雨露计划”教育补助工作部署会,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按照“广摸排、严把关、全覆盖”的原则,对照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中学生信息及以往“雨露计划”花名册,摸排学生的在校情况,精准落实教育补助政策,确保“雨露计划”教育补助政策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是严格程序提成效。专人负责严格按照政策补助标准、工作程序、时间节点对申报材料审核把关,对不符合条件的做好解释说明,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名单在镇村两级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提高资金使用透明度,确保“雨露计划”教育帮扶政策落实到户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