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多部门联合开展整治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行动

来源:映象网 2019-9-29 发布时间:2019-09-30 17:14 作者:吴彦飞 吴禹哲 蔡丽 点击:

  你说好好的电动车,非要装个遮阳伞,既不安全又影响交通,早就该拆了。”9月27日,潢川县拆除电动车现场的群众纷纷说道。
  近年来,两轮电动车以其经济实惠、操作简单、轻便节能等优势,成为居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部分两轮电动车驾驶人为了遮风挡雨避阳,私自加装遮阳伞装置,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群众反映强烈。
  据悉,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群众非法加装电动车遮阳伞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积极创建文明卫生城市。9月27日起,潢川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整治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专项行动。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整治前期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利用电视、网络、流动宣传车等渠道大力宣传,印制的 “致全县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广为传发,对全县各街道办事处、县直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发出倡议通知,要求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响应县政府工作安排,全面开展本单位电动车违法加装遮阳伞清理整治工作。
  “两轮电动车加装遮阳伞,看似实用,实则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即遮挡驾驶人视线,增加视野盲区,又增高风阻,平衡和稳定性受到影响,易侧翻。且改装后车体面积增大,增加碰擦事故的发生率,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遮阳伞首先受力变形,支撑杆、伞骨架等会在事故发生瞬间刺伤驾驶人或他人,加重事故伤害后果。”交警队同志介绍道。
  截止9月28日下午,共拆除遮阳伞5000多件,取得较好整治效果,赢得广大市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