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余道银到连岗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县委主体责任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0-03-20 14:45 点击:

      3月17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余道银到仁和镇连岗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新老驻村第一书记。
      在听取连岗村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后,余道银强调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要认真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一是要加强对外来入村人员排查、登记、体温监测和跟踪管理,特别是对境外返乡和湖北等重疫区返回人员,要立即管控并及时上报。二是要做好贫困户复工情况的摸排,对仍未返岗就业的贫困户,要一户一户联系到人,摸清未返岗原因及就业意向,为他们返岗提供便利,对在北京、武汉等地务工暂无法返回的,为其在本地提供就业岗位,将疫情对贫困人口收入影响降到最低。三是要做好带贫企业的复产工作。督促复产企业做好日常消杀和员工防护,指导未复产企业做好复产准备,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座谈会后,余道银到新驻村第一书记住室进行查看,指出要给予第一书记必要的生活保障,确保第一书记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县委考虑到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繁重,决定实行新老同岗、以老带新,新第一书记要尽快融入脱贫攻坚工作中去,老第一书记要起好“传帮带”的作用,到年底一同交上脱贫攻坚的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