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组织开展12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3-12-26 17:13 点击:

  为全面推动道路交通应急处置程序、学生道路安全教育及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等工作落实。12月25日,白店乡组织应急办、派出所、消防队、执法队人员,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以战促练,为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保驾护航。针对白店高速口至潢川县城道路扩建施工,导致道路变窄、辅道桥路面破损等问题,结合“全市安全日”,乡组织派出所对道路进行常态化巡查,及时疏导交通拥堵现象,保障道路畅通。

  寓教于乐,将交通安全的“种子”根植孩子们的心田。组织辖区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模拟红绿灯现象及学生在有无斑马线时如果过马路,通过玩乐的形式,将道路安全知识传递给学生。

  广泛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禁售禁放”工作氛围。组织开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公告》,向群众分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单,利用微信、大喇叭等宣传载体,宣传引导居民不购买、燃放烟花爆竹产品,宣传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的意义和政策要求,提升人民群众的思想认识和主动性。

  通过此次“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使群众的道路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提升,营造了浓厚的“禁售禁放”宣传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