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春申街道开展12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

来源:春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2-25 18:16 点击:

  为提高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和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应急逃生处置能力,强化应急灭火扑救能力,营造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按照“全市安全日”工作部署安排,12月25日上午春申街道在辖区机场社区乐居宾馆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应急管理办公室、机场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北城派出所民警、乐居宾馆员工等30人参加演练。市第七督导组就春申街道12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演练前,机场社区组织了消防预案演练培训,使现场人员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学习了有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等。演练现场,大多数成员能迅速对火灾事故警报做出反应,能有效组织人员疏散、警戒和投入灭火行动中,对今后应对突发事件有一定的提高。

  演练结束后,春申街道对辖区内商户和居民群众进行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禁放政策排查宣传,签订禁燃禁放承诺书,发放禁燃禁放宣传单,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