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3-12-25 15:23 点击: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应对道路交通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损失和人员伤亡。12月25日,

  县教育局、仁和镇应急办、仁和中学、执法大队、消防队、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仁和中学周五放学时,一辆小车闯红灯与接学生放学回家的电瓶车相撞,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造成一名学生受伤,道路交通受阻。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赶赴现场,及时开展相关救援工作。到达事故现场后,各部门在现场指挥长指挥下,行动迅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派出所和执法大队对现场道路实行封闭管控,应急消防人员配合医护人员对现场受伤人员进行抢救包扎,并将伤者及时送至医院治疗。事故现场处理完毕后,工作人员及时恢复道路畅通并向来往的群众发放宣传单页,提醒出行群众要注意安全。整个演练过程认真有序、部门协调迅速、现场处置及时,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最后,仁和中学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活动,全体学生现场宣读禁售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

  此次演练场景逼真、衔接有序,组织有力,措施严密,参演各部门各司其职、快速反应、紧密配合,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相关职能部门团结协作的能力,提升了应急响应和应急救援处置的反应能力,全面营造了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