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办事处扎实开展铁路护路工作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2-21 10:59 点击:

  定城街道在县政法委的领导下,围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联合环城派出所、综合执法等部门对铁路沿线村(社区)周边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扎实开展铁路沿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防止涉铁矛盾上行。
  一是大力宣传,教育引导。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网格群、“饺子宴”、义诊活动、大走访、进校园、张贴宣传彩页等方式在辖区广泛开展铁路护路普法宣传,引导群众自觉爱路护路,预防和减少辖区涉铁路矛盾纠纷。
  二是深入排查,及时预防。联合环城派出所加大铁路沿线四个村(社区)各类涉铁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将排查和化解同步进行。截至目前,本年共发现涉铁安全问题4次,经和相关部门对接,工作人员及村(社区)干部现场勘察,目前均已处理到位。
  三是建立机制,合力调解。引导辖区居民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反映问题,积极推动涉铁矛盾纠纷的联排、联防、联调,从而把涉铁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保障定城辖区铁路沿线的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