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乡村振兴试点村暨省级示范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11-12 15:54 点击:

  11月9日上午,潢川县乡村振兴试点村暨省级示范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长兰恩民、县委副书记孔辉、副县长胡冰出席会议,潢川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负责人及部分乡镇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孔辉主持。
  兰恩民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
  兰恩民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当前锋。涉及单位和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绝不能有任何侥幸、麻痹、懈怠思想。要统筹安排好人力、财力、物力,在农村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提升上查漏补缺,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单位到村到人,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二是要示范带动靠前干。各乡镇要抓住县委、县政府创新谋划、提前布局振兴乡村的大好机遇,加快启动一批项目建设,补足短板,提升村容村貌,力争把8个“千万工程”省级示范村打造成全县乃至全市的乡村振兴的样板村、排头兵,在户厕改造工作上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提升标准,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找透,确保建好一个、管好一个、用好一个、巩固一个;三是要全力以赴向前推。各相关单位要在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领导小组领导下,认真履职,齐抓共管,合力推进。涉及乡村、部门要突出目标赶、突出短板弱项补、突出工作进度推,工作任务要细化,要指定到乡、到村、到人,倒排工期,大胆实施、统筹推进,对敷衍塞责,排查整改不到位,甚至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会议对全县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暨“千万工程”省级示范村创建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