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借鉴枫桥经验抓善治 平安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3-12-19 16:42 点击:

  今年以来,踅孜镇全面学习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用好“党政主导、依靠群众、预防纠纷、矛盾不交”16字枫桥经验,努力做到“微事不出格、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

  一是重走访,全年开展两率提升大走访4次700余人次,走访全镇2000余户8000余名常住人口,深入群众家中预防矛盾、解决问题。

  二是强接访,共受理上级网上交办件123件,已化解120件,化解率98%;来访98件,化解98件,化解率100%;收到12345市长热线投诉99件,全部办结。

  三是抓研访,每逢重要时间点、遇到复杂信访问题,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约访、接访,召集相关部门做好研判,今年重点解决了长期信访老问题3个。

  下一步,踅孜镇将聚焦高质量平安乡村建设,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牵引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效能,大力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