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办事处:创建“产业兴旺星”,铺就发展致富路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2-18 11:52 点击: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定城街道办事处积极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坚持把“产业兴旺星”创建作为强村富民的驱动器,重点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谋思路、想对策,结合实际精准发力,通过盘活集体经济、打造“一村一品”产业布局、创新发展模式,点亮“产业兴旺星”。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定城街道办紧紧围绕“产业兴旺星”标准要求,从一村一品、“双绑”机制、集体经济、居民收入、防返贫致贫五个方面着手,明确了“产业带动、典型引路、示范先行”的思路,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目前,辖区内三个农业村按照要求建立了双绑机制,推进集体经济收入对账核实,有效盘活集体资产资源。按照年产值超过800万元的工作要求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下一步,定城街道办事处将继续以“产业兴旺星”创建为抓手,带动乡村产业协同发展,带动农民实现多元增收致富,让群众在产业振兴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