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三招”齐发 推动平安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3-12-12 17:24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张集乡持续推进平安张集建设,织密织牢平安建设“防控网”。

  加大电信诈骗防范宣传。采取“线下+线上”方式,线下抢抓“平安建设宣传月”、节假日等重点时间节点,组织乡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召开宣讲会,利用以案说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及近期各类诈骗案件典型特点和作案方式,并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提醒大家“遇事思考、多与家人商量,不要被某些假象所迷惑,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贪图小便宜,但凡遇到涉及钱财、及个人银行卡等信息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警”。线上利用微信群、短信通推送反诈知识、真实案件、法治宣传视频等内容,全面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质效。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起底,组织各村综治主任、网格员等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排查矛盾纠纷,建立健全工作台账,落实工作责任,严督实查推进工作落实。通过听、看、走访群众,寻找问题根源,快速响应群众反映突出的矛盾问题,耐心沟通,积极引导,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阶段。

  强化社会治安巡逻管控。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工作,组建乡级治安巡逻队1支、村级治安巡逻队15支,严格落实值班巡逻制度,巡逻队坚持定期夜间巡逻。巡逻过程中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进行调查处理,第一时间消除隐患、堵塞漏洞、管控风险,为辖区居民创造平安稳定的生活环境。同时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平安建设、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反邪教等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对于诈骗、传销等违法活动要保持警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用法律的武器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发现可疑事物要积极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