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开展市场计量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12-01 12:02 点击:

  为维护市场安全稳定及公平交易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1月29日,双柳树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镇市场监管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衡器专项检查活动。

  过程中,执法人员使用标准砝码对市场在用的电子计价秤及杆秤逐一进行测试,检查电子计价秤及杆秤是否存在缺斤少两、计量不准确、加装作弊装置、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情况。同时,执法人员还仔细查看电子计价秤是否有强制检定合格证标识且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破坏铅封的情况,并对临近检定有效日期的电子计价秤使用商户进行提醒,让商户准备报检。

  执法人员还向商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商户严格履行计量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广大商户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密切配合监督检查工作,争当消费者信得过的商家。

  本次活动增强了市场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了市场的信誉度和美誉度,为双柳树镇市场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双柳树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对各类市场的监管力度,为集贸市场的健康发展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