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开展冬季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3-11-28 17:37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敬老院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敬老院的应急自救能力,保障老人生命健康安全,11月28日上午,桃林铺镇组织镇民政所、消防专职救援队、青年志愿者和社工到镇敬老院开展冬季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采取先培训后实操的形式进行。活动一开始,首先由消防工作人员向敬老院员工和老人们详细讲解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火灾报警、避险逃生的实际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等。随后,模拟室内突然起火,值班室接到火情报告后,通过呼叫系统发出火灾应急疏散指令,全体员工按照紧急疏散路线搀扶老人快速有序撤离到指定安全地点。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明确,措施到位,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敬老院员工和院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安全警示的效果,进一步筑牢了敬老院消防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