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1 09:33 点击:

潢川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月31日下午,潢川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处级领导干部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交流前期调研成果,梳理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思路和对策建议,推动调研成果落地,主题教育见效。市委第四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魏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乡规划管理处副主任饶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办公室副主任余溟到会指导。
  会议由县委书记赵亮主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基层一线和分管领域开展调查研究,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了初步的调研成果。
潢川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潢川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交流会上,县委书记赵亮围绕乡村振兴课题带头进行交流发言,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县委常委围绕大抓基层基础、发展教育事业、小龙虾产业规范化、水污染防治、乡村振兴、城区公共绿地建设、党的建设高质量、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建设、发展文化产业等课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全面查找存在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书面提交了调研报告。
潢川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魏勇在点评中指出,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从力戒形式主义出发,以适当的方式开展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我县主题教育的调研成果,一是选题选的好。县处级领导干部都能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具体工作实际,选择了代表全县全局性的课题,站位高,认识深。二是方式方法采用的好。通过开展大量的实地调研,形成的调研成果以具体的数据佐证,系统性、针对性、学术性都很强,并以会议交流和书面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大家谈体会、谈心得,有效的促进了调研成果转化。三是对策建议提的好。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剖析了原因,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对下一步开展工作起到了较好的指导作用。他建议,要充分运用好此次调研成果,认真梳理研究,根据轻重缓急抓好落实,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效果,扎扎实实推进潢川各项事业发展。
潢川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就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落实魏组长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县主题教育,赵亮强调,一要持续学习“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调研成果转化之中,通过调研成果交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迫切需要”,把主题教育同促进当前重点工作有效结合。二要检视问题“找”。检视问题、解决问题要突出重点,防止碎片化、一般化,坚持从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纪律等方面对照检视,对照党章找差距,对照工作找短板,不断深化调研内容。三要完善措施“改”。借鉴和转化调研交流成果,围绕专项问题重点整治,围绕差距短板着力补齐,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工作措施,防止表面整改、数字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