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老城街道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来源:老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1-27 17:13 作者:曾强 高亚晖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冬春季深林防火工作,11月27日,潢川县老城街道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街道应急办、奶庙村,以及“支部联支部”驻奶庙村工作队参加了演练。县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一行对演练活动进行全程督导指导。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家庭安全用火、野外安全用火、火灾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对拟定演练场地进行布置,对火灾扑救工具进行检查。随后,模拟野外林地起火,参演人员闻讯而动,采取鼓风机、灭火器、沙土掩盖等多种形式迅速扑灭了火灾。火情控制后,现场留下2人进行监守,确保火势不反弹,不复燃。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对前来观摩活动的村民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通过演练,切实增强了全体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锻炼了工作人员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为有效应对冬春季森林火灾等灾害打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