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开展公民防范恐怖袭击知识宣传日活动

来源:邬盛 李毅 发布时间:2014-08-21 10:29 作者:邬盛 李毅 点击:


潢川县公民防范恐怖袭击知识宣传日活动现场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冠楠为民警发放安全手册

反恐防暴突击队汇报演示训练科目

       为使我县公民进一步了解掌握反恐、防恐基本常识,提高紧急情况下避险、自救、互救能力,8月20日上午,潢川县公安局联合潢川县反恐办在潢川火车站广场举办了公民防范恐怖袭击知识宣传日活动。潢川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企事业单位代表、部分媒体代表、县公安局局直单位负责人及全县派出所所长等共计90多个单位、200余名代表参加了宣传日活动。         
       活动由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昭彬同志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冠楠同志在宣传日活动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举行公民防范恐怖袭击知识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一系列指示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推动反恐宣传?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举措,要让每一个公民都能够了解、识别暴恐分子,掌握防范恐怖袭击的基本常识和技能,当遇到恐怖袭击的时候,知道怎么去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他郑重地提醒大家:恐怖分子随时有可能出现在我们身边!做为普通公民,我们随时都要提高警惕,随时都要防范恐怖袭击。而做为公安机关要始终站在反恐怖行动的第一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广泛发动群众,提高全社会和公民的整体防范恐怖袭击的意识和能力。
      在宣传日活动现场,利用高音喇叭向广大市民滚动播出了《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内容及《信阳市公安局依法施行举报暴力恐怖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的通告》,公安局反恐防暴突击队还向市民朋友们现场汇报演示训练科目,受到广大市民和现场观摩人员好评。整个活动现场共向有关单位和市民代表发放《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1000余份、宣传彩页480份、《信阳市公安局依法施行举报暴力恐怖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的通告》500余份。活动期间,民警顶着炎炎烈日,一边向群众发放《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一边向群众开展了面对面的宣传。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反恐防恐意识,真正使反恐防恐宣传教育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