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扎实开展经济普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3-11-22 11:39 点击: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作为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推动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自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传流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以经济普查工作为重要抓手,推动乡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普查员们通过入户走访调查以及电话询问等方式,向各企事业单位发放了清查告知书,并通过转发微信群进行政策宣传,有效地提高了群众和企业的参与度。同时,向个体户和企业发放了一封信,详细介绍了经济普查的意义,并引导对象如实填报数据。普查员们采取“地毯式”清查的方式,逐一登记核实了各企业和个体户的基本信息,积极收集企业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从业人员情况等数据,做到了应统尽统,不重不漏,为后续工作提供了详实的数据支持,确保了清查工作的全面性和准确性。

  普查员“地毯式”入户开展经济普查,在准确摸排主营业务、从业人员、营业收入等重点指标的同时,注重收集企业和市场主体经营状况、存在问题以及发展诉求等内容,及时反馈给乡经济办,持续跟踪解决;乡经济办定期整理更新市场主体帮扶名单,为全面开展好经济普查工作提供重要信息参考,营商环境优化与经济普查工作相得益彰、互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