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扎实推进“两险”征缴,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3-11-13 16:24 点击:

  为切实做好医疗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踅孜镇紧紧围绕“应缴尽缴”原则,强化部署,扎实推进“两险”征缴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每周召开“两险”征缴工作推进会,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全程跟进,包村领导及干部、网格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对各村收缴情况进行每周排名通报,确保“两险”征缴进度。

  二是业务培训到位。党政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两险”征缴工作业务培训会,重点就低收入人群缴费及所有人群享受医保保障、报销比例等政策作了具体讲解,明确参保对象、保费标准、缴费方式等,确保惠民政策落实落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三是宣传推广到位。利用村组微信群、大喇叭、横幅、饺子宴、入户帮扶走访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全覆盖宣传“两险”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踅孜镇将持续推进“两险”征缴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高质高效办好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