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扎实开展小额信贷签约工作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3-11-13 11:19 点击:

  小额贷款惠民生,一枝一叶总关情。为充分发挥金融帮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培育壮大内生动力、带动群众致富增收,11月11日,仁和镇政府以试点的形式,在仁和镇板岗村组织镇农商行开展小额信贷集中签约工作。

  责任落实到位。仁和镇党委政府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小额信贷工作要求,积极部署小额信贷工作,做到应贷尽贷、精准投放,会议决定以板岗村为试点举行集中签约的形式,代替过去分散签约,提高工作效率。

  政策宣传到位。集中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基层力量,积极宣传小额信贷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巩固办提供符合条件的户,做到精准摸排,确保有资金需求、符合小额信贷帮扶政策的脱贫户及时获得扶持。

  全程服务到位。对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户,采取“集中受理、专人负责、全程服务”模式,抽调精干力量到村协助银行开展集中签约,优惠办贷、放贷流程,缩短群众等待时间,让金融帮扶政策及时、准确、有效发挥作用。

  据悉,本次板岗村集中签约活动成功签约47户。下一步,仁和镇将总结板岗村集中签约经验,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小额信贷签约工作,持续做好贷前检查、贷中审核、贷后管理工作,确保将小额信贷政策落实到所有符合条件和有需求的农户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