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0-01-27 19:30 作者:谈店乡 点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防控机制。1月22日上午,谈店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部署会。成立了以乡长高宁国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乡直部门及村(居)参加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22个行政村分别成立了村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全乡实行日报告制和零报告制,安排专人收集上报,全力掌控全乡动态。
  二是加大宣传,做好预防工作。建立谈店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微信工作群,将《致全县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发到399个村民组,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发布防范指南、普及防护知识,引导全乡居民理性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突出重点,建立返回人员台账。由乡党委书记带头,重点排查往返武汉人员较多的村2个,统计出武汉返乡人员 113名,建立排查台帐。加强环境整治,联合工商、食安委、派出所、环保办做好街道农贸市场管理,严禁售卖、宰杀活禽行为,一旦发现,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