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召开第四季度意识形态风险分析研判会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1-06 12:23 点击:

  10月6日,弋阳街道党工委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正华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党工委委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任务、风险隐患,并进一步完善应对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不能发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不能发现风险是最大的风险”的意识,健全完善风险分析研判预警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

  二要强化隐患排查。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街道意识形态风险隐患提示清单,梳理出当前信访维稳、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网络舆情等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隐患,深入研究、迅速排查,确保风险隐患逐一化解到位、管控到位。

  三要强化风险处置。强化风险预判,高度警惕和关注相关动态动向,对可能出现的热点问题、重大突发事件、深层次问题,既要防止酿成舆论风波,又不要躲闪回避,要通过深入细致的阐释引导,及时回应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