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老城街道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工作部署培训会

来源:老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0-30 17:45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3年防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和信息采集工作,10月29日,老城街道办事处召开防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工作部署培训会。街道办事处责任组长、巩固办全体工作人员、各村“两委”全体干部、驻村工作队长、队员、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了会议,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少俊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街道、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帮扶责任人要严格按照全面筛查和重点核查相结合的工作要求,及时将有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识别为监测对象,确保应纳尽纳。将第二轮排查和信息采集工作作为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举措,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对标对表,行动上迅速落实,把做细做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第一道防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务必核实核准在校生状况、务工状况和收入等基础信息,算好收入账,讲清享受政策,务必确保群众对收入认可、对政策满意。各包片领导要谋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切实解决排查发现问题,全面提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质效,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排查和信息采集工作。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明岭传达了省市县文件精神,并结合老城街道实际,对相关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街道办事处巩固办主任景东对此次排查和信息采集工作提出了注意事项,并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