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我县8人喜获第四届信阳市道德模范、“信阳好人”评选提名

来源: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23 17:26 作者:蔡丽 徐泉泉 点击:

        8月23日,据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等部门第四届信阳市道德模范和“信阳好人”候选人公示消息,潢川县2人入选第四届信阳市道德模范候选人、6人获“信阳好人”提名。

       近年来,我县将公民道德建设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发掘、培育、宣传、表彰、关爱、帮扶的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的工作机制,让光州大地老模范红旗不倒,新典型与时俱进,他们在各自的行业和领域又带动了许多不同层级、各具特色的先进典型、先进群体纷纷涌现,好人文化逐渐融入整个城市的血脉之中,融入潢川市民的言行之中,已成为激发潢川儿女建设美好家园的不竭动力,实现了“潢川好人”到“好人潢川”的嬗变。潢川县好人呈现出数量多、质量高、类型全、连续性的特点,形成了备受社会瞩目的“潢川好人现象”。

       入选第四届信阳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及主要事迹:

我县8人喜获第四届信阳市道德模范、“信阳好人”评选提名

  1.刘祥国,男,汉族,1947年生,潢川县光州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994年,他创建了潢川县光州名茶精制加工厂。多年来,他坚持施用有机饼肥,做老百姓喝得起的茶。他在每箱茶叶里多放半斤茶叶以弥补茶叶在运输过程中易碎的损失,得到了众多茶商们的赞扬和敬重。他带领260多户贫困户走上了脱贫之路。对于需要救助的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他总是慷慨解囊热心相助。2018年他将870斤碎红茶和碎茉莉绿茶捐赠给北京的环卫工人。荣获“中国好人”称号。

我县8人喜获第四届信阳市道德模范、“信阳好人”评选提名       

       2.杨继斌,男,汉族,1963年9月生,中共党员,潢川县踅孜镇文化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他父亲今年96岁,重病在身,行动不便。他母亲患老年痴呆,生活不能自理,去年94岁去世。几十年来,他与父母吃住在一起,无微不至照料患有重病的父亲,尽心竭力赡养年迈的母亲。杨继斌每天要为父母端吃端喝,洗澡洗衣。一天三顿给母亲喂饭,从来没有烦过。母亲大小便经常拉在裤子和被子上,清洗时,他从来没有嫌弃过脏,说过一句臭。先后获得潢川县文明家庭、潢川县“最美家庭”、“第一届信阳市文明家庭”、首届“感动信阳孝善敬老类十大家庭”、河南省首届“孝贤之星”等荣誉称号。

       入选第四届“信阳好人”候选人名单及主要事迹:

我县8人喜获第四届信阳市道德模范、“信阳好人”评选提名

  1.王静静,女,汉族,1982年4月生,潢川县土根爱心协会会长。她出生成长在一个农民家庭,靠自己的努力拼搏,事业有成后,积极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于2015年牵头成立的“潢川土根爱心协会”。 截止目前,协会成员从最初的8人发展到现在的368人,累计慰问50多所敬老院,关注老人2000多人,关心留守儿童6000多名,关注贫困村20多个,持续帮助困难家庭100余户,为大病患者筹集医疗费用40多万元,送衣物下乡2000多件。协会在小潢河北岸设立了爱心衣物墙和7个爱心衣物回收箱,先后收集整理衣物3万余件,通过驻村第一书记送到需要帮助的群众手中。荣获“潢川县首届道德模范”称号。

我县8人喜获第四届信阳市道德模范、“信阳好人”评选提名

      2. 黄月英,女,1933年9月生,中共党员,潢川县产业集聚区新胜村人。先后担任隆古公社妇联主任、里棚公社妇联主任、新胜村妇联主任,是一个闲不住、热心助人性格又开朗的人,退休后的她,还积极参与村两委各项工作。如今,8旬高龄的黄月英依旧忙碌,只要村里有事,她总是主动参与。当地群众都赞不绝口,她不仅仅是作为村干部服务一方群众,更因为退休后的她继续耕耘在养育自己的这片热土上,发挥余热,无私奉献服务群众。她把毕生奉献在这片热土上,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信念。63年党龄的她堪称当代稻田守望者。获得“第二届潢川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我县8人喜获第四届信阳市道德模范、“信阳好人”评选提名

   3.史真真,女,汉族,1991年4月生,中共党员,潢川县双柳树镇王楼小学特岗教师。异乡从教,扎根基层,为爱坚守。面对农村留守儿童,她像妈妈一样俯下身子去倾听;看到乡村教师短缺的情况,她急在心头,怀孕38周的她仍坚守在三尺讲台;经过反复思想斗争,劝说丈夫放弃洛阳师范学院高薪体面的大学教书工作,参加河南省农村特岗招聘,投身家乡教育事业。教学中她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让学生爱上她的课堂,让单调的村教学点变得绚丽多彩。被评选为“信阳市最美教师”。

我县8人喜获第四届信阳市道德模范、“信阳好人”评选提名

   4.杨永好,男,汉族,1988年4月生,潢川县谈店乡杨寨村村民。他初中文化,左胳膊二级残疾,家庭贫困,2014年被纳入贫困户。但他没有等靠要,而是靠自己勤奋又能吃苦的精神和聪明的头脑,学习小龙虾养殖技术,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先后承包了16亩虾塘,潜心钻研养殖,亩产利润达3000元,年收入达到了5万元,走上了养虾致富之路,并在2018年光荣脱贫。他富裕不忘乡邻,还积极带动、帮助村里4户贫困户养虾致富。被授予“最美潢川人”荣誉称号。

我县8人喜获第四届信阳市道德模范、“信阳好人”评选提名

    5.刘清芳,女,1966年10月生,潢川县产业集聚区新胜村村民。她出生贫困家庭,年幼时就懂得父母的不易,主动承担起家庭的重担。为了让弟妹上学,她辍学务农,补贴家用。她是一个善良的好媳妇,精心照顾体弱多病双目失明的公公和哑巴大伯。主动扶养婆婆从雪地里捡回来的弃婴,含辛茹苦把她拉扯成人。公公去世后,她又承担起照顾生病的婆婆的和大伯的重任,寻医问药,不辞辛苦。获得“信阳市和睦家庭”“最美潢川人”等荣誉称号。

我县8人喜获第四届信阳市道德模范、“信阳好人”评选提名       

       6. 张金秀,女,汉族,1958年1月生,潢川县张集乡樊岗村伯林组村民。今年81岁的婆婆中风瘫痪后,张金秀和爱人辞去上海的工作,回到家中精心照顾婆婆。对婆婆的饮食起居她特别用心,给婆婆卧室安装了空调,和婆婆同睡一间卧室,定时给婆婆翻身。在饮食上,采取少食多餐。老人害怕孤独,他们从不远离,有时还会把队上的老太太们请来陪婆婆聊天。荣获市“孝善敬老子女”“最美潢川人”等称号。

       一位好人树起一面旗,一群好人感染一座城。人人做好人,月月有活动,常常送关爱。当好人、穿马甲、做公益在潢川随处可见,成为潢川一道靓丽的风景。这种崇德向善的好人精神、层出不穷的好人现象、润物无声的好人文化,让潢川成为充满大爱和情义的魅力之城,“大爱潢川、道德之乡”成为我县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