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组织开展酒店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3-10-30 16:23 点击:

  为切实做好辖区宾馆的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护群众生命和公共财产安全,10月30日上午,来龙乡组织红楼酒店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展前,来龙乡乡长孟劲松用简单通俗的话语向大家讲述了酒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期间还结合一些火灾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强调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重要性,并宣布演练开始。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实战”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拟定酒店四楼某客房突发火灾,火势迅速向周边蔓延,且酒店内有人员被困,酒店员工发现火情后,消控室负责人员迅速启动消防疏散应急预案展开自救,拉响了消防疏散警铃,安保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并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对酒店内所有人员进行疏散。乡专职消防队员迅速穿戴好灭火战斗服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奔赴火灾现场后扑救初起火灾,医务人员对伤员进行简易包扎后,立即利用担架将伤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专职消防队员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向所有人员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基本消防常识和防火、灭火知识以及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具、如何预防火灾等消防常识。队员们演示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参训人员在专职消防队员的指导下,纷纷上前亲自体验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现场模拟火点进行灭火。通过互动的方式,极大激发了酒店员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