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蔡氏河街道开展2023年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全县提升”活动

来源:蔡氏河街道党工委 发布时间:2023-10-27 18:07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促进经验交流和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和“支部联支部”工作提质增效。蔡氏河街道于10月27日下午,开展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全县提升”活动。

  为确保观摩活动扎实有序推进,蔡氏河街道党工委提前制定观摩方案、明确观摩内容、合理安排观摩路线。党工委书记李光新带领由班子成员、六办六中心负责人、社区书记组成的观摩组,对各个社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五星”支部创建情况、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情况、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安全生产情况等内容,采取由社区书记现场介绍、观摩组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对照《蔡氏河街道“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全县提升”活动考核表》逐项打分的方式进行观摩考核。

  现场观摩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各社区支部书记就工作中好的做法、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交流发言,党工委书记李光新对观摩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

  李光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各社区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梳理短板弱项,结合当前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社区居民、网格化治理体系、“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二要锁定目标抓落实。各社区要准定位,明目标,要提高工作标准,理清工作思路,各位社区书记要扛起责任、提起担子、提起精气、端正工作态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盯紧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三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对观摩中发现的问题,各社区要分类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间,争取在第四季度的全面工作中再创佳绩。

  办事处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张文欢对下一步社区主题教育工作、“五星”支部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