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巾帼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走进白店乡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3-10-25 18:45 点击:

 

  为提升基层干部法律素质,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10月25日,白店乡邀请县妇联、县司法局,在白店乡开展“巾帼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会,全乡21个村分管妇女工作的村干部及法律明白人参加。

  会上邀请信阳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梅虹女士结合实际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县妇联党组书记胡煜昊强调,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所有女同志要学法、懂法、用法。二是扎实推进,确保效果。法律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永远不能缺席,要全面提升妇女同志的法律素质。遇事要找法,解决问题要用法,争取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广泛宣传,引导氛围。要持续加强“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为法治平安建设培养一支高素质队伍,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让法律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