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张树国家庭候选河南省“最美家庭”

来源:信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4-04-16 11:09 作者:晏乾坤 点击:

欢迎大家为潢川县妇联会 “最美家庭”投张树国家庭一票。  谢谢!
链接地址:
http://125.46.11.213/2012i/vote/zmjt/index.html

 



  日前,记者从潢川县妇联会了解到,捐献儿子器官救仨人的潢川县踅孜镇淮南村村民张树国家庭候选河南省“最美家庭”。

  2013年12月2日信阳潢川25岁小伙子张晓龙在浙江诸暨打工时意外坠楼身亡,面对家中独子的惨痛遭遇,潢川县踅孜镇淮南村张树国夫妇化大恸为大爱,将儿子的一个肝和两个肾无偿捐献,让3个濒临绝望的家庭得以“重生”,成为浙江诸暨人体器官捐献第一例。他们还拒绝了巨额捐款,尽管家庭非常贫困,用自己朴实的行动阐释“捐献亲人、挽救他人”的人间大爱。《人民日报》《河南日报》《诸暨日报》等各大主流媒体纷纷对他们的感人事迹进行了报道,深深地感动了浙豫两省,感动了中国。张晓龙被浙江省红十字会授予“红十字生命之光”荣誉勋章,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自愿在逝世后捐献器官,恩泽患者,造福社会,这种高尚的人道奉献精神,将永远受到人民的尊敬和赞扬”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荣誉证书。

  张树国夫妇的义举,深深感动了潢川人民,政府领导、爱心企业、志愿者纷纷走进这个贫困家庭,以各种方式表达对他们的敬意。潢川县宣传部长胡国平说:“农民张树国夫妇很伟大,让他们的儿子生如夏花,像夏天盛开的花那样绚烂旺盛,努力地发光发热,为社会做贡献;又让儿子死若秋叶,静静地躺在了世人感激和崇敬的目光里,让生命终了如秋叶般安静而美丽。他们虽然是一个农民家庭,却深明大义,为挽救他人生命、促进国家医疗事业进步、改变当地旧观念,树立文明新风尚作出了巨大贡献,不愧为最美家庭!他们这种人道博爱、无私奉献的义举,让生命永续的大爱情怀,永远值得潢川社会各界人士传颂和发扬!”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落实中央《关于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家庭文明建设,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广电局、省妇联在今年2—5月,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在各级组织推荐和群众自荐的基础上,由组委会审核确定张树国等30户为河南省“最美家庭”候选户,目前已经在大河网、河南妇联网进行集中展示,接受广大网民投票,投票日期截止到4月18日。组委会最终确定10户为河南省“最美家庭”,20户为河南省“最美家庭”提名奖,并选出最优秀的5户家庭向全国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