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付店镇骆店村举办重阳饺子宴活动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3-10-24 16:01 点击: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乡风文明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10月23日,付店镇骆店村开展九九重阳节饺子宴活动。

  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将面粉、肉、蔬菜等各种食材准备就绪后,纷纷动起手来,大家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和面、擀皮、拌饺馅儿、包饺子,忙的热火朝天。平安面里裹着幸福馅,大家把对老人的关怀和祝福一起包进代表幸福吉祥的饺子里,以实际行动践行孝善敬老传统美德。

  在等候饺子制作的间隙中,为了让老人们享受到更多的贴心服务,村里还请来了村医进行义诊,现场帮助老人测量血压和血糖,详细解答老人们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临近中午,一碗碗热腾腾的水饺出锅,老人们在吃饭的间隙拉着家常,有说有笑,一张张欢快的笑脸、一声声亲切的问候,现场惬意温馨,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而且让老年人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重视和关爱,营造了良好的助老爱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