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组织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10-13 15:42 点击:

 

  2023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10月13日,双柳树镇安委会成员单位、高中、初中、中心校等部门走进大街小巷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走进商超、集市,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群众普及防震减灾、消防应急、公共卫生安全、家庭用气用电安全、自救互救常识等知识,引导居民群众科学应对自然灾害,掌握应急避险方法,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在场群众积极响应,纷纷咨询家庭如何防震等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科普志愿者结合群众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耐心进行了讲解。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社会安全、家庭急救等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

  下步,双柳树镇将按照工作要求,持续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以高质量的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巩固安全生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