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人民网:潢川县开展新闻宣传培训 200余人参加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2019年08月23日 发布时间:2019-08-23 11:56 作者:高文达 点击:

  为有效提升全县新闻宣传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8月21日,潢川县举行2019年新闻宣传培训班,全县新闻宣传通讯员共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该县宣传部长沈伟说,新闻通讯员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深入基层,锤炼工作作风;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政治导向;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创新实践,提升业务本领。
  本次培训邀请了信阳市委副秘书长、河南日报驻信阳站站长胡巨成为全体通讯员授课。从如何发现新闻到怎样呈现新闻,胡巨成用自己从事新闻工作的多年经历,为大家阐释了新闻工作者如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胡巨成现场全文背诵了《木兰辞》《长恨歌》等经典文学作品,不仅告诉了大家如何简洁、质朴、生动呈现新闻稿件,更让学员领悟到,做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一定要有终生学习的观念。这场妙趣横生、文采飞扬又接地气的《新闻的发现与表现》讲座,为学员带来一场新闻学习的饕餮盛宴。
  “老师讲课生动活泼,案例丰富多彩。新闻宣传工作似小实大,要秉乘党性,执笔初心。”县发改委新闻通讯员朱超说。
  据悉,2018年潢川县宣传部门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担当,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调动一切宣传手段,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社会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四好农村路”潢川模式、“村村通”客车的先进经验在全国、全省产生重大影响。全年在市级及以上主流媒体发稿2000余篇,其中高质量宣传作品3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