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多举措高质量推进滚动实施项目库建设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3-09-27 21:09 点击:

   今年以来,隆古乡科学谋划,多举措高质量推进滚动实施项目库建设,发挥项目库的带动引领作用,促进衔接资金项目科学化、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着力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培训。多次召开滚动实施项目库谋划布置会和业务培训会,指导各村从项目的申报、实施、管理、科学性、可操作性及效益性出发,对新谋划项目的内容范围、资金规模、绩效目标等情况予以培训,由乡经济办及项目涉及部门成员进行指导,对村级提出的问题予以逐一解答,要求11个行政村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二是征求民意,提高项目质量。及时成立由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组成的宣传小组,进村入户宣传解读乡村振兴政策,积极号召群众参与项目推荐,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民意,并以村两委扩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方式,让村干部、村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发表意见、建言献策,共同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确保各村因地制宜选择适合本村发展的项目,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科学谋划,突出产业优先。各村在项目库谋划过程中,坚持把产业发展放在项目库建设的突出位置,立足资源禀赋大力谋划优势明显、带动力强的特色富民产业,引领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科学有效的产业发展之路,全力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