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高水平安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3-09-25 17:28 点击:

  安全生产无小事。传流店乡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坚决夯实高质量发展安全根基。

  一是提高重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传流店乡党委政府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统筹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在不断追求发展效益和速度的同时,将安全生产作为发展不可逾越的红线、底线、生命线。认真做早、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固树立起“抓发展必须抓安全、抓安全就是惠民生”的理念,将安全生产理念贯穿到一切工作全过程。

  二是抓责任促落实,巩固安全生产防线。传流店乡不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明确各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主体,定期或不定期梳理重大风险隐患,抓好问题排查整治,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保持警惕。二是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传流店乡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抓手,加强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和《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助力企业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和全国防灾减灾日开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等,加强全乡安全宣传教育,让安全理念入心入脑,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传流店乡持续依法开展辖区内安全生产检查,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节前检查,聚焦重大事故隐患、重点检查事项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等关键部位环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按照隐患排查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隐患排查不彻底不放过、隐患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的要求限期整改,闭环管理安全隐患,不断完善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的长效机制,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一失万无。全乡上下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大意不得”的危机感,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让安全成为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全乡经济发展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