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开展“全市安全日”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9-25 17:08 点击:

 

  为使全镇广大师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初步掌握防震应急逃生、自救的技能,学习、了解逃生的基本常识,提高广大同学及学校相关部门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9月25日上午,江家集镇在镇第一小学和镇第二小学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中,各学校制定了详细的防震逃生演练方案,并召开防震安全疏散演练专题班主任教师会议,明确演练目的,传达演练方案,强调注意事项;学校领导、各班班主任和教师、积极参与,尽职尽责,确保了演练安全、有序地成功进行。各校在演练前又通过校园广播向全体师生做了消防应急疏散常识的强调,让学生明白撤离方向、撤离路线、安全区域。所有参与演练的同学都能够按照老师的要求,通过指定路线“逃生”,在疏散过程中能够不拥挤、不慌张,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让全镇广大师生群体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同时通过实战模拟训练发现应急预案中的问题,并从中找出改进的措施,努力改进安全工作中的不足,从而进一步增强全镇应急消防安全工作体系化、科学化建设,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