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3-09-22 17:55 点击:

  今年以来,来龙乡围绕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建设推进、政策落实等方面全链条优化营商环境,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激发发展活力、推进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以更新更强措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乡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瞄准保障做“加法”,为企业铸就坚实后盾。来龙乡切实把服务企业作为全乡重点工作来抓,成立由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照中央、省、市各级关于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的相关精神,研判形势,全面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并成立来龙乡商会,为辖区内各企业提供互动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

  二、瞄准症结做“减法”,为企业摒除发展障碍。来龙乡坚持把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组织工作人员定期收集企业现阶段“难题”,分析研判服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症结,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为企业发展摒除障碍。

  三、瞄准服务做“乘法”,为企业办好暖心实事。来龙乡严格落实亮牌服务、持证上岗,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同时,来龙乡对全乡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渠道不畅、服务意识不强问题,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切实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便利。

  四、瞄准隐患做“除法”,为企业创造良好环境。来龙乡深入开展涉企问题隐患大清除、大整治行动,乡纪委通过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紧盯涉企服务、涉企执法、惠企政策落实、办事窗口工作质量和效率等方面的问题,切实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